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保险超过多少岁不可参保?

最佳答案

已经超过正常退休年龄以后,就不能再参保了。即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就不可再购买社会保险了。

《社会保险法》第16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根据《社会保险法》之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可以是用人单位聘用劳动者,双方缴纳社会保险费,也可以是劳动者以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因此,延长缴费的方式就存在两种情形:一种是单位聘用缴费不满15年的职工,继续缴费;一种是在无单位聘用的情况下,由个人继续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由于现行法律并未规定“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用人单位应当使用至缴费满15年”,对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缴费不满15年的职工,单位根据管理需要,可以继续使用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也可以不予使用,由职工个人继续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用户头像Harriet Alsop(p)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法定的退休年龄是男60女55,而养老保险最少要交15年,所以一般男超过45女超过40就不让参加了,但是如果当地可以补交的话,是可以参加的,具体要看当地的政策了。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已经超过正常退休年龄以后,就不能再参保了。即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就不可再购买社会保险了。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