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三险一金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养老保险:个人缴纳比例8%,公司交纳比例20%,其中个人账户每月存储额=8%*2000=160元。医疗保险:个人部分:2%+3元;公司部分:10%。失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0.5%;公司交纳部分1.5%。

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缴纳虽然不是法定,但是属于法规强制缴纳范畴。缴费方式为“单位一半,个人一半”。缴费费率在8%—12%之间。公积金支取规定各地区政策不同。

用户头像敛映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0%(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8%(全部划入个人帐户); 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8%,个人2%;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个人1%。

公积金缴费比例:5%-12%,用人单位可以在这个范围内自行决定和调整,常见是8%。个人和用人单位1:1等额供款。

用户头像Esther Be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个人8%;公司20%;医疗保险:个人2%+3元;公司10%;失业险:个人0.5%;公司1.5%;公积金:单位和个人一边多。一般为7%-15%看单位。

用户头像隋雅逸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