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去银行存钱被忽悠买成保险怎么办?

最佳答案

如果你确定是在银行被人通过销售误导,把银行存款变成了保险,请你通过以下几个方面举证:

1、银行理财经理是否提供了有书面材料承诺你购买的是一份有确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因为保险除了分红险的保底分红外,其他收益都无法确定的;

2、拿到保单合同时,你是否亲笔签署了保单回执,如果没有签,可以选择犹豫期退保;

3、保险公司是否通过电话对你进行回访,回访问题是否包含如:保险无法确定收益、您是否知道你购买了这份保险等问题,这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要回访录音;

4、如果你签署了回执,但没有过犹豫期(签署回执后10天)可以选择无条件退保。

上述问题,只要你能举证一个,就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或当地保监机构来投诉解决。

用户头像Candice Bulwe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中国保监会正在全国范围内治理保险销售误导问题,只要情况属实,保险公司就涉嫌销售误导了。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该问题:

1、去保险公司协商、沟通该情况,并明确告知保险公司修改保险合同,或者退保(要求解除保险合同)。可以明确告诉保险公司其行为涉嫌销售误导,有权有理去保险监管部门投诉。期间做好维权证据收集;

2、拨打全国保险维权热线12378投诉保险公司;

3、到当地保险监管部门投诉,可以电话,也可以通过网络。同时,这样情况也可以到当地银监局投诉。

小结:有证据证明银行工作人员的欺骗或误导,先第一时间和银行、保险公司协商,要求解除保险合同;如协商未果,向银监局和保监会投诉解决;最后可以到法院去起诉。

用户头像洪曼珍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是再去保险公司沟通情况,并明确告知保险公司修改保险合同,或者退保。

用户头像荆澎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