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创业怎样去融资?

最佳答案

一、亲情借款

成本最低的创业"贷款"创业初期最需要的是低成本资金支持,如果比较亲近的亲朋好友在银行存有定期存款或国债,这时,你可以和他们协商借款,按照存款利率支付利息,并可以适当上浮,让你非常方便快捷地筹集到创业资金。

亲朋好友也可以得到比银行略高的利息,可以说两全其美。不过,这需要借款人有良好的信誉,必要时可以找担保人或用房产证、股票、金银饰品等做抵押,以解除亲朋好友的后顾之忧。

二、精打细算

合理选择贷款期限银行贷款一般分为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贷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如果创业者资金使用需求的时间不是太长,应尽量选择短期贷款。比如,原打算办理两年期贷款可以一年一贷,这样可以节省利息支出。

另外,创业融资也要关注利率的走势情况,如果利率趋势走高,应抢在加息之前办理贷款,如果利率走势趋降,在资金需求不急的情况下则应暂缓办理贷款,等降息后再适时办理。

用户头像芮思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融资有各种办法,银行借款,亲人帮助或一些亲人借款,朋友借款或共同参与投资,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合适合法的途径,融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创业方案合理可行,对市场调查研究要够,自己的销路市场,销售策略销售方式,预期销售量,确保能卖的出去,能盈利,遇事敢分析解决,总结经验教训,能分清人,是什么样的人。

用户头像第五夏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创业经营并不意味着要寻找风险投资——而是可以利用你的个人资本和来自亲友们的资金,怀特说。

此外,还可以寻找来自商业计划竞赛的奖金或捐赠等形式的免费资金。怀特说:“这些资金你压根不用偿还,也不用考虑回报问题。”可以向当地的商业孵化器、经济发展中心、小企业发展中心等机构寻求有关本地区免费资金来源的信息。

用户头像庆立果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