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养老保险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个体劳动者(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费额=核定缴费基数×18%。注明:核定缴费基数为上一年的省社平工资。

缴费年限: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二是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三是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

目前,我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养老保险可以分为几个不同的档次,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自主选择购买。根据各地政策不同,各地养老保险的档次也会有所不同。有的养老保险档次是从100-2000,有的是从500-4000,中间有十几个不同的档次可供大家选择和购买。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缴纳多少,要根据当地社保局公布的缴费基数,由自己选择档次,各地社会平均工资是不一样的,缴费也不一样,请你咨询当地社保局。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