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保会有什么损失?

最佳答案

退保=违约,因为保险就是一纸合同,是我们和保险公司的一个约定。如果想提前终止,是要承担一些损失的。具体来说,我们之前交的保费只有一部分能拿回来,能拿回来那部分叫做“现金价值”,购买长期保险时都有现金价值表,一般现金价值随着缴费时间的增长而增长。

1、保退的是现金价值:何为现金价值?就是保单在某个时间里值保单标明的退保金。保单里列明的是某个保单年度末的数值,具体退保的数额还要具体计算实际的现金价值。而有保单的朋友都知道,现金价值随着时间在增长,所获收益越高。

2、前期成本高,退保现价少:现金价值少,从成本核算角度计算:退保金=客户所交保费-运营成本-保障成本-服务成本。从核算公式可以看出,退保金就是客户所交的保费,减去3个成本,那么这样一算,最后其实没多少了。

3、保险公司前期获取保费的服务成本高,保障型保险还要预提保障成本,也就是为个别出险客户预留备用金。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某些保险公司的一些长期性寿险险种,第一年度的保单现金价值极少甚至为零,如果保户退保的话,有可能一分钱也拿不到,这时,退保手续费等于保户所交保险费;第二年度的保单现金价值为所交保险费20%左右,如果保户退保,保险公司将扣除保户所交保险费的80%作为退保手续费。

用户头像扈含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会损失很多的保险金,2年之内退保不划算。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