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个人医疗保险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缴纳医疗保险有必要。缴纳医疗保险的目的和意义在于:

1、拥有个人医疗保障:医疗保险在参保期间享受社会医疗统筹基金的医疗保障。参保人在参保期间万一罹患疾病时,可以获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高比例的医疗费报销,使参保人可以及时得到有效救治,及时康复。但是其保障仅限于在参保期间,在参保人中止参保期间,医疗保险不负担医疗费用的报销;

2、积累到一定的缴费年限,可以取得退休以后的免费医疗保障。累计缴满一定年限的医疗保险(一般规定男25年),就可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后不再继续缴费,终身可以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障。

用户头像Lynn Trollpo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了医疗保险看病住院有保险报销。

一、医疗保险是社会进步、生产发展的必然结果。买了医疗保险的好处是解除了劳动者的后顾之忧。

二、买了医疗保险的好处是医疗保险对患病的劳动者给予经济上的帮助。

三、医疗保险和社会互助共济的社会制度,通过在参保人之间分摊疾病费用风险,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新型社会关系。

用户头像可以撩的小姐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当你生病住院的时候,可以到保险公司报销,减轻个人负担。

用户头像第五夏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