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避免股权投资风险?

最佳答案

首先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者的风险意识。因企业所有者与经营管理者分离,使得企业的实际经营管理权掌握在经营管理者手中,而有些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存在投资风险意识淡薄,或者为了追逐更大的利润,实现个人的成功,出现过度投机、过分涉险的情况,对此需要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者的风险意识,避免因风险意识淡薄而企业所有者和企业本身造成巨大投资损失情况的发生。

另外,明确投资行为的性质。企业投资行为具有诸多性质和实施模式,采取不同的投资实施模式,可能因此而具有不同的投资行为性质,因此产生的投资行为后果、所应当面临的投资风险以及所采取的风险识别和规避措施自然会大有不同,因此需要在投资实施之前明确投资行为的性质,是股权投资还是债权投资是有很大区别的。

最后,企业的投资行为不应当仅仅是企业经营管理者的个人行为,不是为了追逐经营管理者的成功与薪酬的提高,还需要注重企业本身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以及企业所有者的价值追求和投资目的,切实保障企业的投资行为能够在正确的航道上运行。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投资前,投资团队是否充分识别和评估了风险,是否有清晰的投资意图、投资策略、持有期限、预期回报率和退出计划等。投资团队需要从多渠道全面的了解投资对象,从基本面分析财务指标,从行业的发展前景到政策方向都要作为风险点来全面考虑,最终找出一个收益和风险的最佳契合点。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从各个维度去考察和调查项目,对领投的投资人和机构都会做相应的尽职调查。争取每个环节都是可以尽善尽美。

用户头像任新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