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合法做中介票据贴现?

最佳答案

1、持牌经营的专业中介:运作模式呈现专业化、多元化趋势,主要经营范围从以面向企业为主,扩展到同时面向企业和银行,提供票据交易撮合服务。

2、地下经营的民间中介:主要在企业间收购和倒卖票据,为不具备银行承兑或贴现汇票的企业进行票据融资,从中赚取价差。

3、部分票据中介非法经营,形成风险隐患:如伪假票据;在票据交费托管的过程中设资金池,非法集资;资金流向壳公司,增加监控风险等等。

用户头像呼延叶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的合作。与票据中介合作的银行总体分两类,一种是协议银行,另一种则是交易银行。主要区别就是前者与中介签订了咨询顾问协议,并向中介付费。而后者没有签订,他们往往通过中介买入或者卖出票据。

用户头像敛映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持牌经营的专业中介:运作模式呈现专业化、多元化趋势,主要经营范围从以面向企业为主,扩展到同时面向企业和银行,提供票据交易撮合服务。

用户头像玉初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