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还款哪个好些?

最佳答案

1、二者相比,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按照整个还款期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

2、等额本金前期还的本金多、利息支出少,显然更适合。等额本金法因为在前期的还款额度较大,而后逐月递减,所以比较适合在前段时间还款能力强的贷款人,当然一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也比较适合这种方式,因为随着年龄增大或退休,收入可能会减少。

3、等额本息前期每个月还款额度中,本金额度少,利息额度较多,不适合提前还款。

4、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前期较大还款压力,且有提前还款计划的借款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因每月归还相同的款项,方便安排收支,适合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还款投入过大,收入处于较稳定状态的借款人。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两种还款方式比较而言,同样的金额、同样的期限,选择等额本金可以少支付利息,因为它的月供里面扣除的本金部分比等额本息这种方式多一些,那么,每还过一次后,剩余的本金越少,利息就越少了。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提前还款,在3年之内如果你就把钱还清了,两种方式最终的利息总额没什么差距。如果需要多几年才能还清,那么等额本金方式比较划算。

用户头像满博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