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承兑汇票如何去退票?

最佳答案

流程不复杂,教你关于承兑汇票退票的方法:

属于有瑕疵票,如果超过两年没去承兑,之前的保证金钱就变成银行的了,所以银行是不会退的。

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行使票据追索权,那家公司除非消亡了,否则肯定会给你盖章的。不过不建议这样,好好协商应该可以的。

用户头像嵇尔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结算业务操作规程》中规定:对于已经背书转让或者已在“持票人向银行提示付款签章”处签章的银行汇票,申请人请求未用退回的,应向银行出具银行汇票、退票理由书、持票人将汇票交给申请人的证明,银行据此办理未用退回。

但对于代理付款银行查询过的银行汇票未用退回,应在汇票提示付款期满后方能为申请人办理退汇。

用户头像渠思松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持票人向银行提示付款签章”处签章的银行汇票,申请人请求未用退回的,应向银行出具银行汇票、退票理由书、持票人将汇票交给申请人的证明,银行据此办理未用退回。

用户头像柯冷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