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卡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目前贷款卡在征信系统建设中发挥的主要作用分别有:一、金融机构以贷款卡编码作为企业的身份标识报送和查询企业征信信息;二、在贷款卡发放和年审时通过其采集企业基本信息。

贷款卡,是人民银行建立企业征信系统的一个工具,任何企业要向银行申请贷款、贴现、承兑及贸易融资,都必须先向人民银行申请贷款卡后,各商业银行才能受理上述业务。商业银行为无贷款卡的企业办理上述业务,人民银行将对商业银行进行处罚。

办理贷款卡后,各银行可以通过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查询企业的基本信息、财务状况、银行贷款情况、以及贷款的归还情况,以判断企业的资信情况,是否发放贷款给该企业。

用户头像有你哪都是故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卡的作用主要是,银行用来查询你的企业在银行的信用记录,如果你的企业在银行没有贷款和担保业务,你可以去注销它。

但如果你现在已经帮别人担保了,我建议你留着直到你的朋友还完贷款。

用户头像春风醇如酒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贷款卡,是人民银行建立企业征信系统的一个工具,任何企业要向银行申请贷款、贴现、承兑及贸易融资,都必须先向人民银行申请贷款卡后,各商业银行才能受理上述业务。

商业银行为无贷款卡的企业办理上述业务,人民银行将对商业银行进行处罚。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