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如何增资扩股?

最佳答案

1、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增资扩股方案。

2、由本次增资扩股的出资对象填报“入股申请书”。

3、经公司董事会确认后,发放股权认购证。

4、出资对象凭认购证和本人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现金交财务科,逾期作放弃处理。

5、财务科凭股权认购证和缴款单发放记名出资证明。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邀请出资,改变原有出资比例.如,某公司原有出资总额1000万元,股东甲出资500万元(占出资总额50%),股东乙出资300万元(占出资总额 30%),股东丙出资200万元(占出资总额20%)。现公司增资500万元,由股东甲认缴100万元,股东乙认缴300万元,股东丙认缴100万元,这家改变了原有股东的出资比例。增资后,甲乙各占总额40%,丙出资占总额20%。这种增资方式,可适用于股东内部,也可用于股东之外的第三方出资增资情形。

2、按原有出资比例增加出资额,而不改变出资额比例.这种增资方式仅可适用于股东内部增资。

用户头像士晓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公司增资必须经过股东大会(或股东会)特别决议(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增加的注册资本要经过会计师事务所的验资,同时变更公司章程,并办理相应的变更登记手续。

用户头像闫夜天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