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票据如何融资?

最佳答案

一、票据融资业务操作的具体流程:

1、申请人向银行提出票据融资书面申请,同时提交申请相关的资料;

2、银行审核申请人所提交的资料,同时对申请人的个人资产状况、信用状况进行了解调查;

3、资料审核通过,银行与申请人商议融资内容,签订借款合同;

4、借款人办理相应保险等手续,手续办理完毕,银行发放资金;

5、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内容还款。

二、票据融资又称融资性票据指票据持有人通过非贸易的方式取得商业汇票,并以该票据向银行申请贴现套取资金,实现融资目的。

三、票据是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产物,现已成为资金融通和结算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国内,银行承兑汇票(银票)和商业承兑汇票(商票)被广泛使用,是买方向卖方进行支付的一种常用方式。过去,票据作为支付手段的功能得到了充分运用和强调,近年来,票据的融资功能也日益被企业和银行所推崇。

四、在我国,商业票据主要是指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以商业票据进行支付是商业中很普遍的现象,但如果企业需要灵活的资金周转,往往需要通过票据贴现的形式使手中的“死钱”变成“活钱”。票据贴现可以看作是银行以购买未到期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向企业发放贷款。贴现者可预先得到银行垫付的融资款项,加速公司资金周转,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票据融资,指票据持有人通过非贸易的方式取得商业汇票,并以该票据向银行申请贴现套取资金,实现融资目的。票据是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产物,现已成为资金融通和结算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在国内,银行承兑汇票(银票)和商业承兑汇票(商票)被广泛使用,是买方向卖方进行支付的一种常用方式。过去,票据作为支付手段的功能得到了充分运用和强调,近年来,票据的融资功能也日益被企业和银行所推崇。

用户头像多鸿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票据融资又称融资性票据,指票据持有人通过非贸易的方式取得商业汇票,并以该票据向银行申请贴现套取资金,实现融资目的。

用户头像Edith Mors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