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次住院医保怎么报销比例是多少?

最佳答案

两次及两次以上住院情况是,起付金额则为第一次的一半,即650元。在一年中,利用医保卡进行住院费用的支付的上限为70000元。而退休人员的支付比例相较于在职人员而言更低,他们的支付比例仅有在职人员的百分之六十,但是起付金额的标注都是相同的。

同时住院时能够报销的标准金额与投保人所缴纳费用的医疗机构的级别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同时要注意的是:门诊和住院的起付金额是不同的,这两个起付金额不能够按一个标准来进行划分。

用户头像从寻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5万元—6万元(含6万元)报销55%,6万元—10万元(含10万元)报销60%,10万元—15万元(含15万元)报销65%,15万元以上报销70%。恶性肿瘤、血透、血友病、肝肾器官移植等患者15万元以上合规医疗费用,经审核同意后报销70%。

需转外治疗的,经批准办理转外手续,报销比例统一为50%。城镇居民医保大病保险起付线为1万元,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为6000元。

用户头像常千易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住院二次医保即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綜合互助保障流动,是由广东省总工会推出的一項流动,只要在职职工參加了城鎮职工基本医疗保險,並缴纳了保险用度95元,因病住院時即可以在一年保障期內享受基本医保自費部门70%的『二次報销』。

用户头像桥彩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