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理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保理业务,是指企业将现在或未来的基于企业与其客户(买方)订立的销售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银行,由银行提供买方信用风险担保、资金融通、账务管理及应收账款收款服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保理业务作为贸易融资的一种产品,具有灵活、高效、专业的特点,可很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风险管理能力较弱的特性。

对于企业来说,通过保理,其应收账款可提前转换成现金,在发货后即可从银行预先获得融资,在保理商核定的额度之内,可申请获得高达发票金额80%的预付款融资,及时将应收账款转化为现金,从而提高资金运用效率。

同时,企业还可通过保理来规避买方的支付风险。企业的应收账款由银行提供买方信用风险担保后,如买方因信用因素无力付款,银行将履行付款,债权能得到100%保障。

对于银行而言,保理业务能够让银行获得更多的收益。

保理业务作为一项中介服务,能获得较高的服务佣金。可按照企业提供的买方信用风险担保、催收、资信审核、提供融资等逐项或合并收取保理手续费,通常为发票金额的0.5%~2%,同时,在提供融资时还收取融资利息。

用户头像纵饮孤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内保理业务指企业将销售商品、提供服务或者其他原因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由银行为其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及商业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等综合性金融服务,从而使企业提前获取货款,加快企业的资金周转。

保理业务银行的审核点,主要在对卖方和债务人的还款能力进行审核。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保理是商业贸易中以托收、赊账方式结算货款时,卖方为了强化应收账款管理、增强流动性而采用的一种委托第三者(保理商)管理应收账款的做法。

保理商可以根据卖方的需求为买方核定信用额度,对于卖方在信用额度内发货所产生的应收账款,保理商提供 100% 的坏账担保。据我所知,金谷财行的产品里包括此类。

用户头像Clark Pop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