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存货周转率多少合适?

最佳答案

存货周转天数=[(期初存净额货+期末存货净额)/2]/(报告期营业成本/365)

通过减少存货周转天数可以提高存货周转率。从公式上看,是要报告期的存货数量减少,而营业成本提升。从实际运营来分析,需要减少存货在库时间。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的,最好能够按订单备货生产,这样可以有效的提升存货周转速度。

至于存货周转率该为多少比较好,这个不能一概而论,超多超高未必适用。周转率越高,说明存货在库时间短,这种对供应商供货能力以及物流要求极高。并不是一般企业能做到的。

在资金允许的前提下,适当的备货实质上是有利于生产的,而且在原材料波动较大的行业里,原材料的备货尤为重要。当然,就一般企业而言,存货周转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就可以算比较合适的。

用户头像藏曜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存货周转率的计算公式为:存货周转率(次)=销售(营业)成本÷平均存货。平均存货=(年初存货+年末存货)÷2。存货周转率(天)=360÷存货周转率(次)。

一般情况下,该指标(周转次数)越高,表示企业资产由于销售顺畅而具有较高的流动性,存货转换为现金或应收账款的速度快,存货占用水平低。

用户头像武经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存货周转率没有标准值,因为个企业管理不同,只有与同行业或与本企业最好值相比找差距,为了达到存货周转率最好水平,只有通过对职能部门的考核才能实现。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