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集合信托?

最佳答案

集合信托主要是指受托人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委托人交付的信托财产(动产或不动产或知识产权等等)加以集合,以受托人自己的名义对所接受委托的财产进行管理、运用或处分的方式。由众多的委托人将其有关财产作为信托财产分别或集中转移给受托人并由此设立的信托。

在这种信托存续期间,在需要的情况下,众多的委托人往往按照与信托有关的文件的规定或者应受托人的要求或者自发地召开会议以讨论和决定与信托有关的重大事项;这一会议将他们集中在一起从而形成由人的集合组成的集团,所以集合信托又称为“集团信托”。

用户头像郯涵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简单的来说,项目公司找信托公司融资,信托公司比较看好这个项目,发了一个产品(受银监会监管),然后找投资者募集资金(小于300万有50个自然人名额限制,大于300万不受限),信托产品到期支付本金及收益。这些投资者将资金集合起来投资某个项目,就是集合信托

用户头像抄丹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集合信托主要是指受托人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委托人交付的信托财产(动产或不动产或知识产权等等)加以集合,以受托人自己的名义对所接受委托的财产进行管理、运用或处分的方式。

用户头像挽噬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