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益信托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公益信托是指为了公共利益的目的,使整个社会或社会公众的一个显著重要的部分受益而设立的信托。公益信托是英美的慈善信托(charitable trust)翻译过来的。

但严格来说,英美的慈善信托与公共信托(public trust)还是有区别的,有些公共信托不能构成慈善信托。而且,慈善信托较好地表现了现代公益信托的起源。

公益信托的特点是:1、目的必须是完全为了社会公共利益;2、受益人是不完全确定的;3、公益信托必须取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4、接受社会公众和国家有关机构监督。5、不得中途解除合同。

用户头像建和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益信托是指为了公共利益的目的,使整个社会或社会公众的一个显著重要的部分受益而设立的信托。

用户头像寻华茂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公益信托是为了实现公益目的,可以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是一项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公益活动。

用户头像甘作局外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