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看懂龙虎榜数据?

最佳答案

1、买卖双方力量对比,买方总金额越大越好。买方席位前5名的总资金要远大于卖方席位前5名总资金,并且买一的资金要远大于卖一的资金,最好是1.5倍以上。而买一和买二的金额差不能太大,否则容易造成一家独大,后市抛压也大。

2、如果是第一次涨停,在龙虎榜交易数据当中,买方数据为纯买入最好,表示新进资金入场,后市仍将走高。第一次涨停后应留意买一席位是直接出局、锁仓、继续加码买进还是做差价,通常直接出局代表了“一日游”,锁仓说明行情可持续,等待别的资金接力拉高,继续加码买进表示强烈看好,做差价说明买一实力不够强。个股的大行情都是游资接力完成的,不会是某一个游资来推动整轮行情的发展。

3、留意游资的身份和操盘风格,是一线知名游资还是名不见经传的游资?最近是否经常上榜?操盘风格如何?“一日游”为主还是波段为主或者是喜欢与机构共舞……通常“一日游”游资的口碑不太好,上榜了也不会对行情有推动作用,反而打击做多的积极性,波段游资则比较受欢迎。

4、留意龙虎榜数据买方席位知名度,越知名越好,数量越多越好。

用户头像敛映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买方均为机构、卖方全部为游资席位,如果股价已经在炒作高位,发生这样的交易数据则机构有利益输送嫌疑,利用机构效应吸引散户高位接盘来帮助游资顺利出货。

用户头像玩世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当买方5个席位均为游资,而卖方所有席位大多为机构的时候,说明机构有出局的想法,有可能是该股基本面发生了转变,或者其他的不确定性让机构调仓换股。

用户头像僧弘化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