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学生如何理财让钱生钱?

最佳答案

1、制定每月支出计划。如果你讨厌记账,那么至少在你拿到钱以后,好好规划一下本月的大致支出,然后分门别类将费用划分好。

2、不贪便宜,只买适合自己的东西。乱买东西这个病不仅在女同学中有,在男同学中也相当普遍,以后工作后也会经常遇上。所以,你应该在购物前要写张清单,外面的诱惑实在太多,完成任务后就应该马上“打道回府”。如身遇到实在喜欢的东西,就问自己,现在必须要用吗如果不是,就安慰自己等一次打折的时候再来买;如果看见商家打出什么跳楼价清仓之类的广告就对自己说,别把自己的寝室当成商家的仓库。

3、身上不带大额钞票,为了避免“一时兴起”的大额消费,这个办法最好了:不要轻易将大额的现钞“破开”。经验告诉我不门,花掉十张十元钱比花掉一张一百元要慢得多。

4、利用专业知识投资炒股,死钱不如活钱,如果你身边有一大笔现金,放在身边还不如让它们钱生钱。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创造财富,是最恰当不过了;有时间看盘的话,可以选择一些短线投资;时间不允许的话,就选择中长线操作或购买投资基金。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本身自己就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在理财方面,重要的不是实践,而是掌握更多的理财投资的知识,以后毕业后再进行投资理财也不迟啊。我推荐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富爸爸商学院》。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把自己节省的钱分成几份:20%左右作为紧急情况储存;50%银行定期储存,或者理财投资;10%作为平时休闲娱乐;20%作为风险投资,比如炒股,炒外汇黄金等。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