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怎么办理退休?

最佳答案

退休条件,《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第一款: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应该退休。第二条:工人退休后,每月按一定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个人社保退休手续如何办理,所需资料:退休审批表和退休花名册;加盖公章的退休人员审批表和花名册(无单位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到本人现居住社区盖章);退休人员所居住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和县人事劳动局出具的参加工作时间证明信;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3张一寸彩照;个人档案及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手册。

办理程序:到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计算退休待遇;用人单位或个人携带以上资料按隶属关系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理退休待遇审批;由本人到银行办理银行卡号。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理退休手续参保人应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延缴的参保人在缴费满年限的当月)到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参保人办理退休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1、须填写《退休人员申请表》(一式两份单位或居委会盖章);

2、本人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3、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如符合下列情况的应提交相应材料:退休干部按干部管理权限提供《干部退休通知书》或《干部退休审批表》原件及复印件。

用户头像闭灵韵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退休手续通常由单位人事部门的专管员到医保中心办理,提前一个月,携带本人档案以及退休人员审批表(提前填好)劳动保险手册,身份证、户口本去社保中心指定窗口办理。

用户头像连立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