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行社保卡有什么用途?

最佳答案

1、社会保障卡是持卡人享受社会保障待遇及办理劳动保障业务的凭证,在省本级办理劳动保障业务时应出示社会保障卡,以供查验、核对。

2、在持卡人参加医疗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前提下,可持卡在省本级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进行就医购药并享受相应医疗待遇。

3、社会保障卡有效使用期限为10年。

4、社会保障卡不得转借、冒用、伪造,违者必究。

5、社会保障卡的保存社会保障卡是采用带触点的集成电路(IC)卡,在使用和保存过程中应注意下列事项:(1)不要让卡接近强磁性物体;(2)不要弯曲扭转卡体;(3)不要损伤、沾污、刻划芯片和卡面;(4)不要让卡受高温影响和阳光照射。

6、参保人领取社会保障卡后,请到省直定点药店修改芯片密码,目前省直社会保障卡在定点药店消费需验证密码,在定点医院消费不需要验证密码。

用户头像可嘉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位发社保是待遇之一,简单的说就是自己的一个医疗卡,去医院买药直接刷消费,平时上工资以外肯定还会给你社保卡上增加钱。

用户头像牟绮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简单来说是社会保障卡。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