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社保需要什么资料?

最佳答案

社会保障卡的申领条件是:本市常住户口、年满16周岁的市民。目前申领主要对象为具有本市非农业户口的市民以及享受本市城镇社会保险的农业、集体户籍人员。其他市民的申办工作将在今后分布实施。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附近的街道(镇)社保卡服务站申办社会保障卡。申领前请先打电话到街道进行预约,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

申请人直接前往服务站申领时,应如实填写《XX市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的相关内容,并交验本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或者户籍证明。

服务站在核实申请人填写的《XX市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的相关内容与申请人交验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或者户籍证明的信息一致后,通过市级信息交换平台从市信息服务中心下载申请人的相关信息。如下载信息与申请人书面填写信息一致的,服务站应当受理申领。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缴纳社保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缴纳,有具体规定:

养老保险: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失业证和2张1寸照片,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医疗保险:办完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上述的材料和办好的养老保险手册,到当地的医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按照规定正常缴纳费用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斛平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带好身份证,劳动手册,还有户口本直接去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办理。

用户头像卜忆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