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10000存款怎么理财?

最佳答案

1、银行定期:国人都偏爱存款,对于保守型的投资人来说,银行定存是最安全的。现在银行一年定期利率为1.5%,那么一万元放在银行,一年后的收益就是150元。当然,定存期限越长,收益越高。

2、国债:国债的优点太多了,门槛低,只要100元就能买;安全性高,发行主体是国家;最重要的是,在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集体走下坡路的时候,国债却很“抗跌”。

3、互联网宝宝:不仅仅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降,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在下滑。但是其低门槛、低风险、高流动性等优点还是很多人对它放不下。

4、股票:一万元本金的小散在股市中也并不少见,除了购买一些高价股会受到限制,一万元是可以买卖股票的。当然,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5、指数基金:指数基金具有很多的优点和好处,股神巴菲特一直极力推荐指数基金。

6、投资自己:投资的成本不单单是金钱,还有你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这些时间和精力都要算成机会成本。如果因投资活动而影响了工作或学习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如果把这些精力用在学习上,个人会成长的更快。

用户头像甘寄柔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30%的资金用于银行储蓄、4万元购买开放式基金、2万元投资纸黄金、最后一万元资金用于购买保险。我计划1万元买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养老保险等。保险产品是生活的一份必需品一份保障。

用户头像索甜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万的话可以考虑买保险或者买点新股。

用户头像Sylvia Henriett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