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营业执照可以买社保吗

最佳答案

1、公民属于个体工商户的,当事人想缴交社会保险的,可以依法进行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缴交社会保险。另外,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2、相关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3、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4、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用户头像太史昆鹏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的,带上营业执照、银行缴费账号到社保中心办理即可。

用户头像宓嫔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可以打电话给社保局咨询一下,顺便问一下需要带什么资料。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