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东莞社保卡可以买药吗?

最佳答案

1、社保卡可以到参保地指定的药店刷卡购药。

2、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3、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根据《东莞市社会保障局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社会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办法》(东社保[2014]5号)规定,参保人在定点零售药店使用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不能用于支付除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材料、试剂等医药用品以外的物品。

2、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支持与关注,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好参保人的权益,我们也将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和提高服务质量,让参保人的社保服务既安全又贴心。

用户头像让你依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药店必须是医保定点,并有需要的品种。2、卡内有余额。满足1和2,应该可购药。

用户头像贲飞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