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不用的银行卡怎么注销呢?

最佳答案

1、首先你要确定你的是信用卡还是借记卡,可以从卡的号码位数判断,19位数的是借记卡,15或16的是信用卡。

2、如果是借记卡,银行到你欠费一年半时会自动销户,不会影响你的银行的信用。

3、如果是信用卡,银行不会自行销户,必须要你自己带上身份证到银行去亲自销户,欠费会影响你的信用。

4、在你的卡没被销户之前,你能正常使用,包括汇钱,和网上银行业务,支付宝的正常使用。

5、银行卡不用了可以注销,必须在办卡地注销,异地无法注销,也可以取光里面的钱不再使用即可。卡里没钱,两年后会自动注销。

6、银行是要收小额管理费的,账面低于300元的每年三月管理费,卡的年费一般是十元,但你不用担心,一般的借记卡,工资卡在长时间的不使用的情况下银行会做呆账处理,不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所以不用管它。

用户头像佟余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确定银行卡的类型。银行卡的种类有储蓄卡,借记卡以及信用卡等,人们在处理长期不用的银行卡时应当先确定银行卡的类型。

2、借记卡会自动销户。长期搁置不用的借记卡,当欠费达到一年半时是会自动的销户,不需要用户自己去销户。

3、信用卡需要自己去销户。银行是不会给信用卡销户的,所以如果有长期不用的信用卡,应当携带好相关的证件去银行销户,避免影响自己的信用。

4、办卡地注销。人们如果有长期不用的银行卡,是建议及时的去当地网点办理销户,因为异地是无法办理销户的。

用户头像聊宇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银行对每个账户都会收取小额的账户管理费用,每年10元,所以不用的卡最好去注销,自行剪卡作废无效。

2、超过6个月不用且没有余额的银行卡,银行会将卡片作为休眠卡进行备档。

3、已开通的银行信用卡需要缴纳年费,不具备自动休眠功能,如未达成免年费使用条件,将需要缴纳年费,如余额不足还会产生滞纳金罚金。

4、未开通的银行信用卡无年费,也不需要进行注销,超过激活日期期限会自动作废。

用户头像虞梓涵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