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手里有30万怎么理财?

最佳答案

1、各类资产要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结合去配置,不要单一只配置一种类型的资产,不要只买最安全的资产,不要只买收益最高的资产。

2、股票:股票现阶段还是比较便宜,适合去做指数型基金定投,长期来看会有好的收益,直接去买股票的话,不推荐。

3、债券:债市预计处于熊市末尾了,可以配置一些债券型基金,如果风险偏好为低风险,承受能力也不高的话,股票型基金总量应少于债券型基金。

4、货币基金及宝宝类产品:即将年底,又是消费旺季,建议多配置在年底收益率上行的时候的货币基金,既有可观的收益又能确保过年花钱的时候手上有钱。

5、p2p类:暂不推荐,监管措施即将落地实施,p2p迎来监管风暴,很多平台会倒下,专业能力不足和信息不全的情况下p2p风险难以估计。如果能拿到平台内部信息或者自己是老江湖当我没说。(ps:小心各种狂发活动优惠的平台)

6、各平台理财计划之类:限于实际情况接触不多,曾经做过几次但是收益不满意,自己有专业背景的条件下完全能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平衡风险。但是对于完全小白来讲,可能这种简单的大礼包式的方案合适一些,简单来讲就是牺牲收益来换取学习投资时间的机会成本和低风险。

用户头像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定期、国债、受托理财、基金、黄金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

用户头像保傲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存个余额宝吧,余额宝也算是理财的。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