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韩国和日本哪个发达

最佳答案

日本是老牌发达国家,曾经百来年前就已经是列强之一了。优势的话,日本韩国属于资本主义国家,特点是个人自由度比较高,创造性也会好一点,利于资本家做大,因为他们的体制就已经决定是为了资本集团而服务的。日本经济自1960年代开始了持续长达30年的高度增长,被誉为“日本战后经济奇迹”。

日本是八国集团、二十国集团、世界贸易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等成员国。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自1960年代末期起至今一直是公认的资本主义世界第二号经济强国,当时也是当今世界第四大出口国和进口国。日本国民拥有极高的生活质量,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日本的科学研发能力领衔世界,而且在军事、教育、医学、工业等方面始终位于世界前列。

用户头像Brian Servic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肯定日本更发达,单就经济数据来讲,日本光是东京首都圈(东京、横滨、琦玉、千叶四个地方),总人口3700万,GDP就有1.52万亿美元(2014年),而韩国有5千万人,14年GDP只有1.4万亿美元。

整个日本的GDP有4.6万亿美元,约是韩国的三倍。且日本的人均GDP为36000美元,韩国只有约28000美元。日本是老牌发达国家,发展比韩国更早,基础更雄厚,是世界上公认的七个发达国家之一。且日本在人口上也更多,经济规模也更大。而韩国,虽然也算发达国家,但现在还没法和日本比。

用户头像邸寻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日本的经济远远大于韩国,日本的人口大于韩国。日本经济世界第三,一个日本起码可以当作5个韩国的经济。

用户头像吹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