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日周月kdj同时金叉 如何利用KDJ操作个股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分析指标有很多,其中,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由三条曲线即K线、D线和J线组成的。那么,当日周月kdj同时金叉的时候,投资者们如何利用KDJ操作个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日周月kdj同时金叉
日周月kdj同时金叉

用不同的颜色来表示K、D、J,其中,K线代表是快速确认线,慢速主干线就是D线,J线代表是方向明暗线。K值和D值在0~100之间浮动,J值则能够小于0或者大于100,可以波动的范围更广。KDJ出现的目的就是判断中短期行情走势。

利用KDJ操作个股技巧

按50为界限,我们就可以依据KDJ三项数值的相对大小来判断此时多空两方的力量来对比,如果K、D、J三个数值均大于50的情况,不难看出多方的力量都很强势;假设这三个数值都只是在50的左右进行变化,那也就是说多空力量均衡;假设这三个数值都在50以下的话,说明空方力量很强势。

在操作上还分了三个不同的区:K、D、J这三值在20以下就会划定为超卖区,它就是买入信号;80以上则划分为超买区,属于卖出信号;20-80之间就划分为徘徊区,这个区域就适合观察。

kdj指标常见形态

1、金叉和死叉:假设遇到K、D、J三个值都小于50,而且J线和K线也会一起向上突破D线时,也就是说KDJ形成金叉,那当天就可以加仓了,若是K、D、J三个值均大于50,并且J线和K线跌过D线时,然则反映的是KDJ形成死叉,清楚意味着当天需要逢高减仓,预防回调的风险。

2、顶背离和底背离:当股票保持上升趋势时,可相应的KDJ指标却显示的越发衰退时,以此就能形成KDJ顶背离的形态,这种情况投资者们就得降低仓位了,以防回调风险。

然而一旦股价正处于下跌的趋势,股价在不断创新低,不过在对应的KDJ指标一顶比一顶高的时候,这就表示形成了KDJ底背离的形态,那在这个时间上投资者们就能够逢低介入,对个股的后期走势持续关注。

综上所述,KDJ指标只是用来判断行情的一种技术手段,想要准确地判断个股走势,大盘走势、所处的板块及时事政策等多方面因素也是判断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