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rsi是什么指标 这个指标三条线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中,RSI即相对强弱指数,那么,大家知道股票rsi是什么指标?这个指标三条线什么意思?对于这些问题,现在终于有文章把RSI指标讲清楚了,可以让你吃透不费吹灰之力抓牛股。

股票rsi是什么指标
股票rsi是什么指标

相对强弱指标RSI是根据股票市场上供求关系平衡的原理,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单个股票价格的涨跌的幅度,或整个市场的指数的涨跌的大小来分析判断市场上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程度,从而判断未来市场走势的一种技术指标。

从它构造的原理来看,与MACD、TRIX等趋向类指标相同的是,RSI指标是对单个股票或整个市场指数的基本变化趋势作出分析,而与MACD、TRIX等不同的是,RSI指标是先求出单个股票若干时刻的收盘价或整个指数若干时刻收盘指数的强弱,而不是直接对股票的收盘价或股票市场指数进行平滑处理。

相对强弱指标RSI是一定时期内市场的涨幅与涨幅加上跌幅的比值。它是买卖力量在数量上和图形上的体现,投资者可根据其所反映的行情变动情况及轨迹来预测未来股价走势。在实践中,人们通常将其与移动平均线相配合使用,借以提高行情预测的准确性。

另外,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点数和涨跌点数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RSI1,白线,一般是6日相对强弱指标;RSI2,黄线,一般是12日相对强弱指标;RSI3,紫线,一般是24日相对强弱指标。

rsi指标买卖信号

1、白色的短期RSI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买入信号。

2、白色的短期RSI值在80以上,由上向下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卖出信号。

3、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弱。

4、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