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国证监会暂停中企IPO申请 原因是什么?

不少人都会关注到一些公司的上市情况了,另外赴美上市的公司有很多,但是近期想要赴美上市的公司要注意了,有消息称,美国证监会暂停中企IPO申请,这是怎么回事呢?暂停中企IPO申请原因是什么?

中国企业赴美上市
中国企业赴美上市

去年以来,加强规范和监管成为平台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面临退市风险,今年中资企业赴美上市大潮依然持续。美国禁止中国企业赴美上市?SEC主席回应来了!

暂停中企IPO申请原因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美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受理中国企业赴美IPO注册申请,并正在制定新的指南。对于美国禁止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税法,SEC主席回应:由于近期中国加强了赴美上市公司的监管,今后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并披露相关风险。

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金额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128亿美元,但滴滴赴美上市后遭到中国监管部门的网络安全审查,这一进程大幅放缓,一些中国公司本月主动取消了在美国的IPO。中企境外上市也是中国国内的关注重点,要求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提供更多信息,目前不清楚需要多长的时间来敲定指南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