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卖出最少多少股 会不会有严格的规定?

在股市当中,股票买卖,的确是很重要的一点,当然也有一些高手已经领悟到各种的知识问题了。但股票卖出最少多少股这个问题,还是需要深入了解清楚,那么会不会有严格的规定要求呢?

股票卖出最少多少股
股票卖出最少多少股

通常情况下,市场中的个人流通股投资者持股占比不会达到上市公司股份的5%时,卖出股票是没有限制规定的。但是,如果投资者达到上市公司股份的5%,投资者要卖出该股就需依照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两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

而且,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但是,证券公司因包销购入售后剩余股份而持有5%以上的股份的,卖出股票不受6个月时间限制。

因此,对于市场中的没有达到上市公司股份5%比例的普通投资者而言,股票卖出多少股是没有限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