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expma周线战法 这个指标参数设置怎样比较好

在股票操作过程中,很多投资者不知道如何去选择长期上涨的个股,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个选股的工具—EXPMA指标。那么,expma周线战法是什么呢?还有这个指标参数设置怎样比较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expma周线战法
expma周线战法

要想用好技术指标,选择正确的参数是必要的前提,同一个指标在不同的参数下发出的信号准确度会有相当的差别,作为均线指标的补充,expma指标的参数如何设置也是相当多投资者想要知道的。

EXPMA指标是在周线上运用,参数设定是12和50,其中,12代表短期的支撑与压力;50代表长期的支撑与压力。我们把这条长期线叫做牛市与熊市的分水岭。如果一只个股能够持续上涨走牛的话,那么他必须是站在50这条长期线的上方。用这个指标选出好的股票,操作上再以股价站上和跌破20天移动平均线(20MA)作为买卖点。

当股价站上这条长期EXPMA线之后,股价呈现长线走牛的形态;当股价跌破这条长期线,且短期线和长期线死亡交叉之后,呈现的则是股价逐渐下跌的熊市走势。

选股对于操作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市场上强势股的比例大致不超过20%,运用EXPMA周线选股,就是要把这不到20%的牛股一个个找出来。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每周根据这个指标进行一次选股的工作汰弱留强,可以为以后的操作提供优质的备选股资源,并且把弱势股票统统扫除出自己的视线。如果还有月线EPXMA的保护,行情则更加稳定健康,牛市特种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