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成交量宝塔线股票公式 宝塔线三平顶是什么意思

宝塔线指标,又称为TOWER指标,是一种与K线及点状图相类似并注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那么成交量宝塔线股票公式如何呢?宝塔线三平顶是什么意思?

成交量宝塔线股票公式
成交量宝塔线股票公式

宝塔线指标信奉的是“涨不言顶”、“跌不言底”的投资理念,它告诉投资者并不刻意去预测股价高点或低点的位置,而是等可能的高点或低点出现时才采取相对应的卖出或买入决策。

宝塔线三平顶解析

宝塔线主要是应用趋势线的原理,引入支撑区和压力区的概念,来确认行情是否反转。成交量宝塔线股票公式:AA:=REF(C,1);

HH:=MAX(C,AA);

LL:=MIN(C,AA);

ZY:=REF(C,1)>REF(LL,1);【昨天收阳】

ZD:=REF(C,1)<REF(HH,1);【昨天收阴】

STICKLINE(C>=AA,LL,HH,2.7,0),COLORRED;

STICKLINE(C<AA,LL,HH,2.7,0),COLOR008000,

STICKLINE(ZY AND C>=REF(AA,1),LL,HH,2.7,0),COLORRED;

STICKLINE(ZY AND C<REF(AA,1),HH,REF(AA,1),2.7,0),COLORRED;

STICKLINE(ZY AND C<REF(AA,1),REF(AA,1),C,2.7,0),COLOR008000。

至于宝塔线三平顶是什么意思?三平顶是宝塔线组合中最常用也是准确性最高的看跌组合之一,由三根宝塔线、两根纯红柱状线及一根红黑参半的柱状线组成,其中红色柱状线的最高位置几乎持平,第三根宝塔线红色实体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