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龙头股的实战技巧有哪些 分享三大可借鉴的操作秘诀

龙头股一般具有先板块启动而起,后板块回落而落的特性,所以,它的安全系数和可操作性要远远高于跟风股。那么,龙头股的实战技巧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龙头股的实战技巧
龙头股的实战技巧

1、追涨龙头股的第一个涨停板。如果投资者错过了龙头股启动时的买入机会,或者投资者的研判能力弱,没能及时识别龙头股,则可以在其拉升阶段的第一个涨停板处追涨,通常龙头股的第一个涨停板比较安全,后市最起码有一个上冲过程,可以使投资者从容地全身而退。

2、炒作龙头股,要敢于介入。一旦确认了龙头股,就应勇敢介入,而且龙头股往往抗跌性较强,因此,当龙头股升幅达70%左右时,可适当地注意一下相关公司股价的表现及市场状况。如仍有机会,可继续持有,否则先出局观察,再作定夺。

3、在龙头股强势整理期间介入。即使最强劲的龙头股行情,中途也会有强势整理的阶段。这时,是投资者参与龙头股操作的最后阶段,投资者需要把握其休整的机遇,积极参与。但是,这种操作方式也存在一定风险,当市场整体趋势走弱,龙头股也可能会从强势整理演化为真的见顶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