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rsi金叉选股 RSI金叉的实战技巧

rsi指标,中文名称是对强弱指标,又叫力度指标,由威尔斯·魏尔德所创造的。金叉是一个比较泛的说法,那么,rsi金叉选股公式是什么?以及RSI金叉的实战技巧又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rsi金叉选股
rsi金叉选股

相对强弱指标RSI的计算公式如下:RS(相对强度)=N日内收盘价涨数和之均值÷N日内收盘价跌数和之均值RSI(相对强弱指标)=100-100÷(1+RS); RSI属于震荡指标,这是一个区别于趋势指标来说的,趋势指标顾名思义是掌握趋势时使用的,而震荡指标主要起到在震荡市当中判断买卖点的。

金叉是一个比较泛的说法,其本质是由两个不同周期的曲线,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较短周期曲线向上穿越较长周期的曲线,可以说是一个较好的买入时机。

RSI金叉的实战技巧:快速RSI从下往上突破慢速RSI时,认为是买进机会。1、中长期走势保持上升趋势,股价在60日均线上方;2、成交量大幅增加,是5日均量的2倍以上;3、如近两日出现涨停走势,可有效提高操作成功率。

rsi金叉选股公式

LC:= REF(CLOSE,1);

RSI1:=SMA(MAX(CLOSE-LC,0),6,1)/SMA(ABS(CLOSE-LC),6,1)*100;

RSI2:=SMA(MAX(CLOSE-LC,0),12,1)/SMA(ABS(CLOSE-LC),12,1)*100;

RSI3:=SMA(MAX(CLOSE-LC,0),24,1)/SMA(ABS(CLOSE-LC),24,1)*100;

IF(REF(RSI1,2)REF(RSI1,1) AND RSI1REF(RSI1,1),5,0);

IF(REF(RSI2,2)REF(RSI2,1) AND RSI2REF(RSI2,1),5,0);

IF(REF(RSI3,2)REF(RSI3,1) AND RSI3REF(RSI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