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dmi指标计算公式 该指标的买卖功能如何?

不同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尤其是指标的使用股民们要知道。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简称DMI,也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Wells Wilder)所创造的,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方法。

dmi指标计算公式
dmi指标计算公式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指标买卖功能

DMI指标的计算方法和过程比较复杂,它涉及到DM、TR、DX等几个计算指标和+DI、DI、ADX和ADXR等4个研判指标的运算。dmi指标计算公式中,ADXR=(当日的ADX+前一日的ADX)÷2,和其他指标的计算一样,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DMI指标也包括日DMI指标、周DMI指标、月DMI指标年DMI指标以及分钟DMI指标等各种类型。

至于DMI指标的买卖功能,当DMI指标中的PDI、MDI、ADX和ADXR这四条曲线在20附近一段狭小的区域内作窄幅盘整,如果PDI曲线先后向上突破MDI、ADX、ADXR曲线,同时股价也带量向上突破中长期均线时,则意味着市场上多头主力比较强大,股价短期内将进入强势拉升阶段,这是DMI指标发出的买入信号。当DMI指标中的PDI、MDI、ADX和ADXR这四条曲线在20至40这段区域内作宽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