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怎样设置roc指标参数 使用技巧学会这几点!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同的指标都有人关注和使用。roc指标是多数人熟知的指标之一,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那么怎样设置roc指标参数呢?

怎样设置roc指标参数
怎样设置roc指标参数

变动率指标(ROC),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势指标之一。

roc指标参数使用

股市当中有着不少的指标参数,目前来说,roc指标最佳的参数设置一般情况就是三根超买线,而且第一根是超买线(参数值5至10),第二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2至17),第三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8至35)。操作上要注意第一根线是拉升信号、第二根是波段信号、第三根是强势信号。

roc指标参数使用技巧中,roc由下向上穿越0轴时,表明多方力量增强进入强势区域,为买入信号。反之roc由上向下穿越0轴时则表明上涨动能转变为下跌动能,行情进入弱势区,为卖出信号。roc在0轴上方或持续上升,表明市场处于强势,多方占据优势股价将继续上涨,为持股信号。roc在0轴下方或持续下降,则市场处于弱势,空方占优股价将继续下跌,为持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