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expma指标选股方案 运用时注意这四点

在股票市场上,选择一只好股票相当于投资成功了一半,然而,作为判断股价未来走势的变动趋势的expma指标,在选股上有哪些技巧呢?下面带来expma指标选股方案,记住,大家在运用时注意这四点内容。

expma指标选股方案
expma指标选股方案

指数平均数(EXPMA)是一种趋向类的指标,是依据对股票收盘价进行算术平均,并根据得出的结果进行仔细的分析,用来判断股票价格未来的走势变动趋势。

它着重考虑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可以随着股票价格的快速移动,立即调整方向,克服了MACD指标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但是,在使用EXPMA的指标进行选股操作运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第一、EXPMA指标由两条线组成,一条白线,一条黄线,如果白线由下往上穿越黄线,通常情况下,股价会不断上升,直至两条线形成交叉的时候,卖出时机才到来。

第二、白色的线是股价的支撑点,当一只个股的股票价格远离白线之后,该股的股价通常很快就会回落,然后再沿着白线继续上移。

第三、如果白线和黄色线始终保持着距离并上行,则说明该股后市将会继续看好,当股价再次回落到白色线的附近,但是没有击穿黄线的时候,那么,这种回落的现象也是良好的买入时机。

第四、当白色线由上往下击穿黄色线之后,股价往往就会以下跌为主,由此可知,当这两根线出现交叉的时候就是卖出时机。

由于EXPMA指标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所以,在选择卖出时机的时候,建议不要以形成“死叉”为宜,一旦某只个股形成“死叉”时,则是中线离场信号。此外在EXPMA的研判技巧有以下几点。

当股价由下往上碰触EXPMA时,易造成大压力回档。

当股价由上往下碰触EXPMA时,易造成大支撑反弹。

当快速EXPMA线由下往上穿越慢速EXPMA线时,股价有上升的趋势。

当快速EXPMA线由上往下穿越慢速EXPMA线时,股价有下降的趋势。

当判断瞬间行情将出现大幅波动时,要用CCI搭配ROC使用,尽量不使用EXPMA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