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bias指标怎么设置 使用方式有哪些

BIAS乖离率指标,是投资技术分析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指标。既可以帮助投资人判断出价格在移动过程,和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偏离情况,进而预测出后市价格的波动方向。那么,bias指标怎么设置呢?使用方式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bias指标怎么设置
bias指标怎么设置

BIAS乖离率指标简称Y值也叫偏离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移动平均数偏离程度的指标。移动平均数一般可视为某一时期内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均衡价格。因此,价格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会重新向平均线靠拢。乖离率指标就是通过测算价格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

BIAS乖离率指标参数设置

乖离率一般设成6天和12天的。也就是分别与最近6日、 12日收盘指数的移动平均线的偏离程度。

乖离率的数学公式为:BIASY(N)=当日收盘指数-最近N日的移动平均线/最近N日的移动平均线×100%

当乖离率为正时,它表示该日指数收在N日平均线之上。其数值越大表示短期的获利盘越大,一般在6%以上时是卖出时机;负6%以下时为买入时机。

BIAS乖离率指标使用技巧

1,在各种书籍上所谈论的BIAS指标设置参数仅仅是参考的,投资者应该在实际操作中寻找分界线的位置。

2,当BIAS指标快速上升至第一峰或者是第一谷的时候,而这时候也是最容易犯错的时候,投资者需要小心。

3,BIAS指标应当和MA一同使用,两者结合,效果更佳。当然,当更多的技术指标想结合,BIAS指标的错误也会大大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