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怎样看分时图与均价线 相关知识分析如下

在股票市场上,健康完美的分时线和均线的运行状态就是分时线和均价线保持一定的比例关系。那么,怎样看分时图与均价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分时图与均价线相关知识分析,一旦掌握好,分分钟让你受益。

怎样看分时图与均价线
怎样看分时图与均价线

个股即时分时图:黄色曲线表示该种股票即时成交的平均价格,即当天成交总金额除以成交总股数。白色曲线表示该种股票即时实时成交的价格。红绿柱线表示每一分钟的成交量,红色为买入的成交量,绿色为卖出的成交量。

成交明细在盘面的右下方为成交明细显示,显示动态每笔成交的价格和手数。外盘内盘外盘又称主动性买盘,即成交价在卖出挂单价的累积成交量;内盘主动性卖盘,即成交价在买入挂单价的累积成交量。外盘反映买方的意愿,内盘反映卖方的意愿。

量比是指当天成交总手数与近期成交手数平均的比值,具体公式为:现在总手/((5日平均总手/240)*开盘多少分钟)。量比数值的大小表示近期此时成交量的增减,大于1表示此时刻成交总手数已经放大,小于1表示表示此时刻成交总手数萎缩。

分时均价线:当股价持续在均价线上方运行时,表明市场预期较好,买盘踊跃,当天介入的大部分投资者都能赚钱,这是盘口强势特征;当股价持续在均价线下方运行时,表明市场预期较差,卖盘踊跃,当天介入的大部分投资者都亏钱,属弱势特征。

当均价线从低位持续上扬时,表明市场预期提高,投资者纷纷入场推进股价上涨,综合持仓成本不断抬高,对股价形成支撑;当均价线从高位持续下挫时,表明市场预期较差,投资者纷纷离场迫使股价下跌,综合持仓成本不断下降,对股价形成压制。

一般来说,昨天收盘价是今天盘口多空力量的分水岭,如果开盘后半小时内均价线在昨天收盘价上方持续上扬,那么,该股属极强势且当天收出中长阳的概率较大;开盘后半小时内均价线在昨天收盘价下方持续创新低,该股属极弱势且当天收出中长阴的概率较大。

总之,均价线是超级短线实战的一个重要研判工具,它与分时走势交叉错落,如影随形,临盘运用因人而异,特别当一轮极端炒作的主升浪行将结束之时,盘口拉高的股价突然一改强势上攻个性,击穿均价线后大幅回落,此后如果均价线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则是超短线出局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