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cci指标参数 最佳参数设置和使用技巧介绍

【导语】在股票市场上,CCI指标指,又叫顺势指标,它对于研判股票特殊形态的走势非常的有帮助,见解也比较的独到。那么,cci指标参数怎样设置呢?下面为大家带来最佳参数设置和使用技巧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

cci指标参数
cci指标参数

CCI指标通常被称为顺势指标,是一种常用的技术分析指标。CCI指标是技术分析指标中最独特的指标,因为CCI指标是判断异常趋势最准确的技术指标。CCI指标是为股价异常波动而设计的,分为三个操作期。

cci指标参数

根据了解,cci参数可以设置为14,也可以设置为84,而cci参数14是14天,cci参数84是84天。参数的设置是不一样的!一般系统会默认cci指标参数为14,这样把N参数改成54,这样就可以发现CCI线变得比较平滑。

CCI指标是专门衡量股价是否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的一种,但它与其他超买超卖型指标又有自己比较独特之处。象KDJ、WR%等大多数超买超卖型指标都有“0-100”上下界限。

因此,它们对待一般常态股票行情的研判比较适用,而对于那些短期内暴涨暴跌的股票价格走势时,就可能会发生指标钝化的现象。

而CCI指标却是波动于正无穷大到负无穷大之间,因此不会出现指标钝化现象,这样就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研判行情,特别是那些短期内暴涨暴跌的非常态行情。

cci指标用法

1、CCI指标由下向上上穿—100(0或+100)均为买入信号。

2、CCI指标由上向下下穿+100(0或—100)均为卖出信号。

3、CCI指标在—100(0或+100)附近运行时,应密切关注其后续走势,若在此三线附近掉头向其反方向运行(即与其原运行方向相反),此时就做出相应的反向操作(即原持股则抛出,原空仓则买入)。

4、只有当上述三种情况出现时,才做出相应的操作,否则,保持原状态继续观望。

5、说明,该指标买卖信号的发出较为明确,操作起来比较方便实用,但买卖信号一旦发出,就不可犹豫,应当机立断,迅速做出买卖决策。

CCI指标优点有哪些

1、真实性不骗人:庄家不能在CCI指标上作弊,这是因为指标公式的设定,没有庄家可以控制的参数;

2、基本没有延迟:不像其他指标,有几天的延迟,CCI指标与股价紧密相连,同步;

3、操作比较简单:只有一根线和参数,但是一点都不失准确性,实战应用成功率高。可谓简单粗暴!

总结:大多数人对这个指标的理解只停留在这里。当然,这个经典理论不会错,但实战的参考一般。对我来说,只要我知道CCI指标是一个超买超卖的指标(指数高于100,超买,警惕高位;指数低于-100,超卖,有抄底机会),而相对可靠的抄底方法只有一个-CCI指标的底部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