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obv指标参数设置 该指标的应用法则如何?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同指标在应用上都有所不同。为了更好地分析股市,那么一些指标的含义要掌握。OBV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那么obv指标参数设置如何?

obv指标参数设置
obv指标参数设置

股市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价、量、时、空。OBV指标就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该指标的应用法则如何?

obv指标参数

据悉,OBV线无参数。但可设置OBV的平均天数,就可以显示出OBV平均线,有助于判明OBV的趋势。还有,由于OBV的计算方法过于简单化,所以容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为了提高OBV的准确性,可以采取多空比率净额法对其进行修正。计算公式是:多空比率净额=[(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V。

至于obv指标的应用法则如何?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OBV线缓慢上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OBV线急速上升时,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