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大宗交易对股价的影响 买入的股票多久可以卖出?

炒股的人对于买卖股票应该不陌生了,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并且股民和投资者都想要从中获取收益。大宗交易称为大宗买卖,那么大宗交易对股价的影响呢?还有大宗交易买入的股票多久可以卖出?

大宗交易影响
大宗交易影响

大宗交易是指达到规定的最低限额的证券单笔买卖申报,买卖双方经过协议达成一致并经交易所确定成交的证券交易。大宗交易主要针对的是交易数额相对较大的证券买卖。一些基本知识也是要掌握的。

大宗交易买入股票

大宗交易对股价的影响一般要一分为二来看。如果是大量卖出,卖方一般均是产业资本,由于市场预期下滑,大量股民也会跟进售出,进而造成股价大跌。如果是大量买进,卖方多是股市庄家,这时,如果股票在低位的话,一般折价不超过5%,后面的股价也会有不错的涨幅。

至于大宗交易买入的股票多久可以卖出?答案是要6个月后才可以卖出。大宗交易的出让方与受让方,应当明确其所买卖股份的数量、性质、种类、价格,并遵守本细则的相关规定。受让方在受让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受让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