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十日均线怎么看 以下几点技巧需要掌握

十日均线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指个股最近十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的算数平均价,并且十日均线在均线系统里起到很重要的地位。那么,十日均线怎么看呢?关于这个问题,以下几点技巧需要掌握清楚。

十日均线怎么看
十日均线怎么看

10个交易日,是一个中短结合的周期,均线波动的频率较为合适,能够有效结合短期均线的灵敏性中期均线的稳定性,并且大盘和个股都适用。为了认真了解十日均线,必须要掌握着以下两点技巧。

1、股价向上突破10日均线并且站在了10日均线之上,同时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在股价有效突破10日线后缩量整理的时候介入。

2、股价在上升的过程中,涨幅不大。股价跌破正在向上运行的10日均线,但是很快又重回10日均线上方,回调时明显缩量。投资者应当在股价放量重回10日均线时买入。

10日均线是多空双方力量强弱或强弱市场的分界线。当多方力量强于空方力量时,市场属于强势。股价就在10日均线之上运行,说明有更多的人愿意以高于最近10日平均成本的价格买进股票,股价自然会上涨。

相反,当空方力量强于多方力量时,市场属于弱势,股价就在10日均线之下运行。表明有更多的人愿意以低于最近10日平均成本的价格卖出股票,股价自然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