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cci背离指标 顺势指标使用方法有哪些

在股票市场上,超买超卖指标也有不少,其中,CCI指标则是一种比较常见和特殊的技术指标。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cci背离指标相关信息,看看顺势指标使用方法有哪些?

cci背离指标
cci背离指标

在股票市场中,指标种类有很多,其中,CCI指标只有一条指标线。CCI的“天线”是+100,+100以上是超买区。“地线”是-100,-100一下是超卖区,中间属于震荡区域,而CCI指标是一种超买超卖指标。

所谓超买超卖指标,“超买”就是已经超出买方的能力,那么,这时候应该反向卖出股票。"超卖"则代表卖方卖股票卖过了头,卖股票的人数超过一定比例时,反而应该买进股票。周期参数选为14日。

CCI买卖技巧

第一卖点:CCI指标跌破+100。CCI指标跌破+100,这个信号出现当天,投资者可以先卖出部分股票,继续观望。

第二卖点:CCI指标跌破0。CCI指标跌破0后,这说明空方已经开始主导行情,此时投资者应该将手中剩余的股票卖出。

CCI指标选股要求

第一种,必须跌至前期底部才能建仓,因为前期底部往往有支持作用,很多股票在前期底部都可以迅速反弹,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能够获利。

第二种,利用CCI超跌选股,满足条件:超跌反弹选股的方法主要是应用了以下4个技术指标:CCI跌至-200以下;KDJ的J值为负;股票收盘价在BOLL下轨或者已经突破下轨;收盘价与5日均线有10%以上的差价(或者接近10%)。

CCI底背离买入研判

对于大多数技术指标,研究判断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不外乎以下三种方法:指标本身的数值大小;指标的数变化(趋势变化);指标与指标或股价间的关联分析(金叉、背离等)。

其中对于指标与其他数据的背离分析往往更为准确一些。这里拿CCI指标的底背离说明一下指标底背离的下的买入方法。值得说明的是大多数指标的底背离往往告诉我们一些内容,只是我们的判断需要结合其他方法来确定,也就是说我们要有确定底背离以及做出判断的进一步的依据。

CCI底背离的底部买入方法

当CCI指标出现底背离,即股价在不断下行中,而CCI指标却在不断上行时,当CCI在背离的情况下由下向下穿越-100时,股价面临着底部。我们可以结合其他技术择机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