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中bias是什么意思 基本应用原则如何

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股票中bias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中bias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bias是什么意思

乖离率指标就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它是由移动平均线派生出来的,是反映金价的收盘与某一时期的移动平均线之间偏离程度的一种技术指标。

股票中bias指标

股票中bias就是乖离率,指指数或个股当日收盘价与平均数之间的差距,计算公式为:BIAS=(当日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收盘价×100%。其中N,一般5、6、10、12、24、30和72。在实际运用中,短线使用6日乖离率较为有效,中线则放大为10日或12日。

bias指标基本应用原则中,当股价在平均线之上时就是正乖离;若股价在平均线之下时就是负乖离,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则乖离则为零。当正乖离持续扩大时,表示持股者获利日益丰厚,因而当正乖离扩大至某种程度时,经常因获利了结的卖压使股价回跌向平均线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