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炒股小白如何看盘 新手入门教程值得一看

股票市场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股票投资者尤其是短期投资者要掌握股票市场的动向,就要观察分析股市行情的变化,即要学会看盘。那么,炒股小白如何看盘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炒股小白如何看盘
炒股小白如何看盘

1、看集合竞价股价。首先在开盘时要看集合竞价的股价和成交额,看大盘是高开还是低开,这是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的重点,就是说,和昨天的收盘价相比价格是高了还是低了。它表示出市场的意愿,期待今天的股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成交量的大小则表示参与买卖的人的多少,它往往对一天之内成交的活跃程度有很大的影响,然后在半小时内看股价变动的方向。

2、看量价匹配情况。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指数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具体是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动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指数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无量空涨,短线还会回调。

3、看指数异动原因。盘口分时指数图,有时突然会出现飙升或跳水走势,因事先没有征兆,所以称为异动走势。如果不查出原因所在,而是跟随分时图走势作投资决策,极易出昏招。一般来说,应该快速搜寻查看指标股,是否因该类个股突遇大笔买单或大批抛单,影响大盘走势。